小鱼儿

16696952812

星期天

无聊时打的,负面情绪很多,慎看


假期的时间好像开了倍速,还未抓住些什么,就已悄然流逝。


不知为何,每次星期时,天空总会下雨,没有例外。每次都把我淋的湿漉漉的,精心打理过的刘海像条形码一样,吸附在额头上,丑的一批。


今天统一放假,人多的要命,再加上要留校过关,出校门时,已看不到票车的影子。由于上次被坑的经历,这次我决定说什么也不会再坐黑三轮。


黑三轮的车棚子吱呀吱呀的响着,我还是向现实投了降。


站点上人挤人,我比较幸运的坐上了一辆票车,但最后还是逃不了站着的命运。买车票的姨一直用尖尖的嗓子喊着“往后站,往后站。”,我认命的往后退,终于关上了车门。好吧,好挤。但我比其他人幸运多了,我至少坐上车。


路段不太好,汽车一直上下颠簸着,车上的人像草一样,一会儿前倾,一会儿后仰,我被夹在中间,难受的不行。


我前面的女生后背顶着我的前胸,每一次转头,她头上的液态金属蝴蝶夹就会刮过我的脸,凉丝丝的。我盯着她的蝴蝶夹看,看起来润润的,在外面的亮光下反射出金属光泽,好看。


回到家后喜悦并没有统治我多长时间,洗衣机的轰轰声吵的我有些头疼,连带着我最后一点为数不多的好心情也被搅碎。


我不是一个好的时间管理者,我好像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忙,但在忙什么?我自己也不知道。只知道每次都会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。


几双鞋子,袜子和衣服总被我洗到半夜。


我有时觉得吃饭会浪费我的时间,好几次想着:干脆不吃饭了,就当减肥了。可是家人很关心我,所以不吃似乎不太可能。吃完后我又很是后悔,扣了几次嗓子眼想把这沉甸甸的食物吐出来,但试了好几次,眼睛都开始泛酸,还是什么都没吐出来,我无语了。


白天下了雨,到家时,感觉家里发洪水了。我屋里在漏水,等我发现时,我的书就像烂泥一样软趴趴的,我盯着看了好久,我感觉我就像他一样。


雨水透过红木桌上的缝隙漏到下面的抽屉里,我一一拉开看了看:都湿了。桌子上的东西也被雨水打了,一个个蔫儿了吧唧的,我没管他们,不想管,也没精力管。


最后爷爷过来用篷布把房子盖了一下。上了房顶我才发现。楼顶上白花花的一片。爷爷已经盖过许多地方了。可还是漏了。


邻居家的房子扒了,现在地基已经弄好了,我站在楼的边缘向下看。一格格的,每格的中间都有一个高高隆起的土堆,周边是窄窄的过道。


看着这些东西的时候,我的脑子混沌了,开始胡思乱想起来:我会掉下去吗?我掉下去会不会出事?我会掉到哪个格里?会死吗?是头先落地吗?我会不会卡在那个窄窄的过道里?我的家人会怎么样?如果我当场没摔死会痛吗?我甚至开始幻想自己尸体的样子:孤零零的躺在那里,没有一丝生气。幻想着送葬时的场景。


我像着了魔般,站在那里看了好长时间。回过神来时暗骂了自己一声傻/逼。


我开始了我的正式工作:坐在小凳子上刷鞋。我先把洗衣机里放满水先洗着,然后开始刷鞋,刷鞋时觉得太无聊,就把手机拿了过来。想着放首歌,结果挑歌挑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首自己满意的歌。


我有些生气的放下了手机。又过去二三十分钟,我浪费了宝贵的生命。


水凉凉的,我把手泡在盆里,我喜欢这种感觉。


天快黑了,我又跑去取了快递。但由于快递员的失误,我只能认命的再跑一次。在家时为了方便我穿着凉拖,在这有些冷的天气里,我骑着小电驴在路上,裤腿挽过膝盖,像个傻子一样,在路上飞驰着。好冷,好冷,但是我倔倔的就是不肯放下裤腿。


放学时3点多,现在已经10点多了,我还在洗衣服,刷鞋。


我的朋友一直在等我玩儿,于是我在玩儿和刷鞋之间抉择了一会儿,最后选择了玩游戏。


玩了一局王者,很不幸,输了。遇见了一个辅助出法装,抢经济又抢人头,我有些气愤的截了个屏,发了个朋友圈。


刷完鞋,又跟朋友开了几场。人在坏运气时喝凉水都塞牙。我倒没有塞牙,但是我的人物没走出高地,手机就关机了。


我认命了。


后来收到两封举报信。


第二天的雨密密匝匝的下着,天气阴阴的。衣服,鞋子,袜子都没有干,像我的心情一样:湿湿的,潮潮的,好难受。


我喜欢雨天,但不喜欢今天的雨。


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润不润我不知道,倒是把我的头发淋油了,白洗了。


洗完澡吃完饭又要开始走了,家住的离学校远,不得不提前几个小时出来坐车。


今天的车格外难坐,站在路边淋了半天的雨。


  今天的司机们都跟串通好了一样,车费全部都提高了。


公交车我挤不上,又遇到之前xx镇的那个姨了,他依旧大着嗓门的喊:“xx镇!xx镇!”他的声音像被削了一样尖尖的,很有特色,反正我是一下就记住他了。


但她也喜欢多收学生车费。


这次我坐不上她的车了,因为他只要没有带行李的。此时此刻我的行李变成了累赘。我看着车门关上,然后又轰隆隆的扬长而去,没有一丝留恋,甩了我一身车尾气,好难闻。


最后还是妥协了,花高价坐了个出租车去学校。


  在踏进校门的那一刻,我回头看了看,我不知道我在看什么,但是我就是想回头。


什么也看不到。眼镜上全是雨水。


又开始了计划好的半个月生活。一切照常,没有一丝改变。我像个被输入编程的机器一样,没有自己的思想,每天就只有学习,学习,学习。


校园的树开始发芽了,掉了一地,最后还要我们扫。


讨厌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